成都大红花-Unity3D游戏开发者

此博客主要记录我在Unity3D游戏开发中的一些经验和我对Unity3D游戏开发的一些理解。

Unity3D游戏开发之加载音频(Audio Resource)

在游戏制作中,我们会一定会添加游戏背景音乐、添加一些其他的游戏音效。在用Unity开发的时候,我们必须面对一个问题,怎么样添加这些音效?当然在Unity开发中又会有两种类型的游戏开发(2D跟3D),所以不同的游戏类型,音效的模式也是不一样的。2D游戏音效是跟Audio  

Listener的距离是无关的,但是在3D场景中,音效就这个就跟Audio Listener有关了。其实Audio Listener就相当于一个聆听者,在3D场景中越靠近聆听者,声音会越大声,离聆听者越远,听见的声音越小,在2D游戏中,音效跟这个Audio Listener的距离关系不大。


在我们创建的游戏场景中,主摄像机上会给我们自动的绑定一个Audio Listener,只有场景中有了Audio Listener这个组件,整个游戏才能接收到游戏场景中的声音。当然你也可以通过component -->Audio -->Audio Listener来给其他的游戏对象添加,但是要必须注意一点,要保证整个游戏场景中只有一个Audio Listener启用,其他的关闭。


接下来我们我们选择一个音频文件,然后我们会看到这个音频文件的一些属性,但是在这儿我们只需要注意3D Sound这个属性即可。如果是2D游戏,请把这个钩钩去掉,如果是3D,请保留这个钩钩。


当我们处理完了这些音频信息后,接下来我们就要为我们的场景增加音效了。首先我们要做的就是为我们要发出声音的游戏对象添加Audio Resource这个组件,这个类为我们封装了关于音频文件的静音、播放,开机自动播放,循环播放,暂停,重新播放等一些方法。用的时候按需索取即可。


添加好Audio Resource组件后,把你需要播放的音效拖入Audio Clip里面,然后下方会显示你的音效模式(2D或者3D),如果需要控制其他的属性,就需要写代码了。


欢迎大家加入Unity技术交流群:3112035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 大红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评论

热度(14)